一入妮姬深似海

妮姬德森推

如果不是結局

*很喜歡的一個韓劇經典梗 ,

  如果把她套用在一元cp...

  如果那場吃飯戲換了個場景...



***


「代表nim。」

「來的正好。」

「聽說回日本。突然為什麼回去?」

「變得沒意思了,也沒有跟我鬥爭的對手,」

待看到李世真嚴肅的表情,抿唇一笑,

「開玩笑的,笑一個。」

李世真皺起眉頭,語氣有些急促,

「一點都不好笑,這到底什麼情況?為什麼突然離開?」

看著李世真略帶質問的語氣,徐伊景也沒有生氣,只是繼續說著。

「等理事恢復後跟作家一起回去,拜託妳偶爾去看一下,卓好像生氣了,等氣消了應該會跟著回去。」

每一個人都交代到了,那我呢,妳從來沒有想過我嗎?

「到現在還沒聽到要回去的理由。」

「這不是世真妳所希望的嗎?我停止。」

是啊,現在代表nim真的停下來了,我應該開心才是,

但是,這種心情是什麼。

「能爬到頂部卻能停止,這才叫真正的權利。」

「不要太自豪,也不都是因為妳。在這裡該看的看完了,也想起來回去之後要做的幾件事,」

徐伊景直視著李世真,眼神中藏著某種讓她不能理解的情緒,似乎是期待...

褪下一身清冷,徐伊景整個人的氣質歸於平和,甚至帶點溫柔,

「代表nim...」見到這麼不一樣的徐伊景,李世真覺得自己的心情很複雜,有種莫名的酸楚。

彷彿有千言萬語想要訴說,卻又說不出什麼話。

見到自己這般模樣,徐伊景微微地嘆口氣,主動地轉移話題。

「世真啊,最後需要妳的幫忙。」

「S畫廊的全部都在這些數字裡面。」

「我初算,妳就驗算。」

「先警告妳,比想像中還要無聊。」

「已經做好心理準備。」


***


李世真最後是失神地走出S畫廊的。

每走一步,她就回頭看一眼那片窗,

這棟高聳的建築物載滿了永難忘懷的回憶。


那一夜,她睡得並不好。夢中閃現的一幕幕全是她刻劃在心底的片段。

「明知道是陷阱,您為什麼還要來?」

「我只是,想聽到妳剛才那個回答而已,所以,是來帶妳走的。」

「我想無利息無擔保借些什麼給您,但我什麼都沒有。」

「妳不需要有那些東西,因為我都有。」

「那些燈光,我想全部擁有,」

「妳可以的。」

「您不是說,沒有擔保的話是不借東西給任何人嗎?」

「世真妳,就是我的擔保。」

「我到底做錯了什麼?」

「貧窮是罪嗎?出生貧窮是我的錯嗎?」

「當然,貧窮是罪。」

「因為妳一無所有,我給妳填補,因為妳無依無靠,我能給妳依靠。」

「真的能打造我嗎?像代表一樣?」

「就一個小時冒充我,」

「我能像代表您那樣做嗎?」

「問妳自己,」

「即使是短暫的,是虛偽的,也想成為像我這樣嗎?」

「明明知道還讓我去的吧,」

「冒充我的感覺如何?」

「我看中的東西我是不可能會忘的,無論是衣服還是人。」


李世真醒了過來。

這一切的一切彷彿是一場夢,

以後她的生活中再也沒有徐伊景這個人了,

認知到這個事實讓她覺得格外恐懼。

日本是徐伊景的家,她回家是理所當然,自己又有什麼立場可以阻止她。

她害怕,代表nim回到日本之後,她們之間就再也沒有關係聯繫了,

沒有了「阻止」代表nim這個藉口,她又剩下什麼?

她只有自己了。  

悶著頭澀澀然地想著。


簡訊的提示音在靜謐的空間裡格外清晰。

"早上10點往日本的飛機"。

注視著那一行文字許久, 然後,她躍了起來,快速地換裝, 往門外衝去。

她知道徐伊景做的決定沒人可以動搖,

但是,至少,這一次, 她要做勇敢的李世真。


已接近時間,徐伊景提著手提包,刷過機票,

走進了飛機的通道,準備登機。

雖然沒有特別期待李世真會來送機,

但真的沒有見到人,心裡卻還是有些失望的。

但沒料到的是,下一秒,她卻從機場廣播中聽到那銘記於心的聲音,奶萌的特色嗓音。

「代表nim,妳聽的到嗎?如果妳聽的到,請聽我說。不要走,要重新開始也在這裡開始吧,妳不是說過,我是妳的鏡子嗎,妳怎麼可以拋棄妳自己的東西呢,妳應該知道我對妳的感情的,我是真心的,不要走,為我留下來,徐伊景,我愛妳。」

徐伊景很少有被告白的經驗, 還在這麼大庭廣眾之下,

即使個性再冷然, 都覺得有些羞赧。

很久以前她就發現了, 年下摯誠的心意,總讓她感動又無奈,

任由她一次次打破原則,

從李世真對自己說「我喜歡妳」開始, 就注定兩人的萬劫不復。


在得知飛機已經起飛後,李世真失望地走出機場廣播室,

再一次地對著那個被自己搶走麥克風的廣播人員鞠躬致歉。

然後,拖著沉重的步伐,向機場外走去。

她現在的心情很難過,只想回家抱著棉被痛哭一場。


「李世真。」

清冷熟悉的嗓音彷彿從遠方傳來,卻筆直地撞進自己的耳朵裡。

李世真有些不可置信地瞪視著轉角那道纖瘦的身影,那冷然睥睨的神情,是徐伊景。

她愣在當場,全身無法動彈,只能看著那個人慢慢地走近自己。


「李世真,韓國到日本只有兩個小時的路程,我允許妳常來。」

「不過,這一次我多留一些時間吧。」

聞言,李世真綻放了一個大大的笑容,歡快地迎了上去。

然後,似是下了什麼決定,深吸了一口氣,

右手抓過了徐伊景的左手,牽著。

徐伊景瞥了她一眼,眼神中漾著笑意,握緊了她的手。

「還有,下次告白的聲音不用這麼大。」

「是的,代表nim。」



***


*回憶完台詞,我又愛上徐伊景了。

*我家的李世真是個告白狂魔。


fin



评论(24)

热度(78)